第一次跟著扁掉的小胖去看康禾 主要是想要治療困擾多年的婦女病
第一次把脈後 醫生直指偏頭痛問題 出乎意料之外

一來 我沒把這當作是需要解決的問題
雖然 頭也腫起來 兩三個地方 之前又多腫一塊時還以為快出包ㄌ
等了一早上去看神經內科 也沒發現什麼
二來 原先還以為是眼鏡的問題 換掉了一副

聽到了一個新名詞: 血管痙攣性頭痛
我的情況是肩膀引起頸部僵硬, 最後往頭頂延伸 就變成偏頭痛
治療分成幾個步驟: 針灸-放鬆+平衡肌肉+穴道按摩-人骨啪拍折來折去-吃藥

走出診所 我的肩膀和手加上頭的穴道被搞的痛死ㄌ
雖然瘦巴巴的護士小姐聲稱沒有用力
醫生也說沒有用力
我覺得應該有全身黑青的感覺 (小胖也說沒有黑青)

手很痛 舉不太起來 吃飯拿筷都很痛苦
肩膀跟被卸掉沒兩樣

小胖在診間跟醫生說 因為我經常負重(抱小孩)
那也沒辦法阿 因為他在椎間盤突出發作以後就沒辦法抱小孩或提重物
孩子還需要抱抱的安慰

走在路上 小胖笑我說醫生要你學著 "放下"...

小牛已經15~16kg
大牛22kg 早就超過我能抱的能力
或者是要提醒我他們已經又長大一點點 該要再放手一點點

人生總是有許多該放手的時候
對父母
對伴侶
對身旁的朋友 親密的朋友 普通的朋友 或者是稱不上朋友
靠的是緣分長短多少

對孩子 該怎麼說呢?
可以說 想要多早可以解脫嗎?
訓練他們獨立話是沒錯
但應該也是需要建立可以尋求安慰的人與方式
跟我希望建立的是信任溫暖的親子關係有很深切的關係吧!

在現代翻開報紙常常有受虐新聞 缺乏愛的孩子看的心酸
或許沒有辦法可以提供給他們超優的物質生活
卻希望可以給他們的是當媽媽滿滿的愛 豐富的精神
希望他們成為好孩子(見前面好孩子系列的相關內容)
想要培養他們遇到問題可以正確的判斷 想想辦法解決
還有重要的情緒問題處理的能力 等等
教養小孩一向採取有賞有罰
但是最終他們都可以從媽媽這裡得到對他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這樣的責任
想要放下 對我來說 需要時間和方法

這也是結婚之初對生子的最深恐懼和遲疑
教養的責任多過出生
不過從懷孕的那一刻開始也沒有辦法後悔
懷胎十月過程 即便出生 也有割不掉的臍帶連接著我跟孩子们
甜蜜的負擔 這輩子到最後一刻才能真正放下吧!


附錄: 血管痙攣性頭痛, 以下是透過網路找的資料

典型的偏頭痛患者發作前有眼部先兆,如閃輝、黑朦、霧視、偏盲等,有的會有面、舌、肢體麻木等症狀,這與顱內血管痙攣有關。 ... 緊張性頭痛是由於頭部與頸部肌肉持久的收縮所致,長期工作緊張,姿勢不良,頭頸部肌肉緊張,痙攣性收縮等均可導致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