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千媽提到這本書, 剛好我也看完嘞
現代父母難為 書店滿坑滿谷的育兒書
在我們父母的年代 哪有這種事
"長輩說了就算!" 是我記憶中的結論~~~

背負著教育孩子的重任 是我結婚之初遲疑不想生孩子的原因
現代父母想給的很多 但是為了孩子長大成人後的日子著想
能做的只有一路守護他們"經歷"長大
我也這樣期許自己 不要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缺席 所以選擇孩子而放棄全職的工作

常常跟孩子有肌膚接觸
好好傾聽
認同孩子 ...等等

是這本書給父母能做的事

其實說穿ㄌ
只要想想自己想要父母給予什麼樣的對待
把這些想法實行 我想這也就夠ㄌ

但是 還是要尊重孩子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對待的方法也是大不相同
但是"期望"不能帶給他們壓力 不然那也就太不值得ㄌ

天下的父母 都是從當父母的那一刻起 開始學習當父母的功課
也是往後一輩子的課題 我們都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