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過嘞小胖的生日 我們倆也都跨過了預計的半個人生
前半輩子經歷的童年 印象不深
求學階段的片段留下的感覺也不多
精采的大學生活 大概因為離我現在比較近 所以印象還多
再經過職場的生活 婚姻的生活 有小孩的生活
可以說這前半輩子的很豐富
也可以說是在學習的日子中度過 當然不管是什麼學習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因為年輕 所以可以放手嘗試
因為年輕 所以任何付出的代價都比往後幾年 幾十年還來的少

小胖和我的工作 都應該算不是學以致用 大學四年 很多東西都是離開後也丟ㄌ差不多
留下的應該是"觀念"與"態度"
往後在職場上 為了這個學歷問題 我們付出了更多的時間,金錢去努力
後來 只要在面試的時候有人問: 為什麼唸這個科系會想要做這個工作?
通常 這家公司 我也不會去ㄌ
因為 我想在工作了這麼多年後 我不相信 累積的經歷無法抵過大學混混的四年
而且 想要應徵這種工作 當然是因為我有興趣 也有點專長
所以 這樣的問題實在太白目 這樣的主管也太膚淺

這前半輩子過ㄌ 漸漸的也該慢慢的穩定變成熟
常有人說 不是知道是20歲後還是30歲後 面相如何是要自己負責
在我覺得 至少唸完書 離開父母的羽翼開始工作後 就得為自己的行為完全負責
在那之前則需要學習如何成為大人

昨天看新聞哇哇哇
也說到了教養孩子與父母的力量
我很認同美人說的 教養孩子 最重要的是要培養他們面對問題以及處理問題的態度與能力
再多的專業 再多的知識 無法取代
沒有這些態度與能力 孩子只能靠父母的力量活在家庭的羽翼中
現代社會中 這樣的孩子越來越多 越來越大
很多一路唸書 不願意出社會的小大人是怎麼ㄌ
更多人生都還不過半卻放棄的人 又是怎麼ㄌ
父母的力量應該展現在培養這些態度能力上
而不是永遠都替孩子出面處理

所以年輕的時候 應該多嘗試 或許失敗 或者成功
但是學習到的卻是父母無法用言語教導的
因為年輕 拍拍屁股 再來一次又何坊

看看日後 我們也許無法再花出更大的代價去輕易嘗試
但是 持續學習是人生一輩子的課題 一定要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