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封信: 為誰加油?

這封信寫的是認同問題,也是讀到了這封信以後讓我有點猶豫.
現代世界公民主義是否可以取代樸素的民族主義???

對於"民族"的定義很模糊

記得在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時候 我還在唸高中
為了表示我們的支持 全班還在學校陽台上唱起愛國歌曲 當時也帶動了當時高中的高潮
其實 那也不單純我們一樣是中國人的問題
世界各個角落 多少人關注 多少人跟我們當時一樣 哪有啥民族之分呢?

逐漸在社會工作後 接觸許多不同國家的人
歸屬問題只在每個人的心中 國籍已經不算界線ㄌ

讀這封信以後 讓我遲遲無法繼續讀下去 因為同樣的問題也在心中徘徊不去
看著電視裡這次的大選的激情 省籍問題在這次選戰裏也褪去了 台灣因為都長這麼大ㄌ
選舉對我 永遠都是選台灣 選自己 不是選顏色

我希望 能夠盡情的擁抱台灣
而不是住在台灣
卻對台灣的歷史,土地,風景...沒有想法
也希望 這樣的概念能夠延續給下一代的台灣人

2008奧運即將來臨 你將為誰加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