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睿去上雲門
課前幾個小朋友在教室裡玩 我在外面看我的報紙

突然小睿跑來跟我說 他戳到人家眼睛ㄌ
急忙帶著小睿進教室
看到一個媽媽正在安慰一個小男生

連忙道歉以後
那位媽媽很生氣的說: 我了解小孩子玩的時候都會不小心,其他哪個部位都行,
但是我沒有辦法接受小孩被戳到眼睛....
很生氣的樣子

我仔細觀察了小朋友的眼睛 沒有特別紅腫之類的
我問了是否要到眼科檢查
小朋友馬上說不要去...

一直道歉也於事無補
臭小睿還嘴硬說之前已經道歉過了 不肯再說對不起

繼上次在學校跟同學打架以後 這次又是這樣 真的很傷腦筋
不過後來我想想 小睿其實也很害怕 不然他不會自己跑出來找我

小胖說應該看著他 因為上課前的行為歸我管 上課歸老師管...
真的需要這麼累嗎???

不管怎樣 小孩子必須學習如何處理與面對自己眼前的各種情況
我一向反對父母第一時間出手處理小孩的問題
這樣小孩養大只會依賴父母 不停闖禍也沒關係嗎? 那應該不是我想要的
小孩子也要藉由不同處理的方法 從中建立屬於自己的經驗

昨天晚上已經先告誡臭小睿 再有一次 他就要倒大楣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