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帶小宇去看長毛象回來後 小睿也說他要去  
小宇的旅程請看:沉睡18000年的冰原巨獸: 長毛象特展
說實話 走一趟就好是比較輕鬆
但是 如果帶上兩隻牛 我還寧願走兩次~~

一樣是坐火車轉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
右上方是中正紀念堂站五號出口的天花板 很有中正紀念堂的味道吧?

路中間會經過的國家戲劇院
正在整修中 不過呢! 建築的不同與色彩的鮮豔 也吸引了小睿的注意!

這一天是薔蜜颱風來襲前
今天出門的時候新竹是陰天 沒想到台北天氣好的不像話 熱死ㄌ!

終於走進中正紀念堂的長廊  稍稍解熱
還有阿公在長廊的石椅上睡覺咧~~~


長廊邊的樹下發現松鼠下樹來找食物喔!


買了票 小睿是已經等不及要衝進去ㄌ!

這一次參觀 小睿出乎我意料的專心和認真  看化石 圖片 和影片介紹 都很認真!
然後再化石跟展品中間 來回好幾次的看 確認看到的圖片和影片跟展品是不是一樣~~~
超級認真的!

出展場後 稍事休息 吃個點心補充水分 繼續往民主紀念館(前中正紀念堂)前進
天氣真好 竟然有難得的美麗藍天白雲  跟我每次到台北看到灰濛的天空 有著極大的差異

爬上長長的階梯  小睿累死ㄌ!


跟銅像合照  這超乎我的預期 我還以為他已經"下台"嘞!

不過照這合照時我就知道為啥他還在ㄌ?
一旁的陸客 一直要小睿站旁邊一點  氣死我ㄌ!


陸客太多 我在門口照可以了吧
太陽太艷 小睿眉頭都擠成一團!

今天下午的行程 特地安排跟小宇上次要不一樣的地方
問了小睿要去自來水博物館還是台北故事館
他選了自來水博物館

走回捷運站的路上 國家戲劇院前剛好有噴水表演 小睿很樂 但是膽子太小 卻不敢靠近!
順便到戲劇院下的誠品 躲個太陽 看本書!

繼續前往捷運轉搭到公館!

到公館的時候 台大人都出來覓食ㄌ 所以路上人也很多
看了地圖 找到方向 開始前進
在那之前 要先找地方吃午餐~~~
選了幾間 小睿說要吃豬排 就來這裡囉!

要自己磨芝麻 小睿很樂意幫忙服務 這也是他第一次嘗試
我們點了豬排套餐+薯條
 
豬排好吃還是因為走路太累 小睿吃了好幾塊豬排 跟他平常不太食肉有點不一樣!
餐後服務生叔叔還另外送小睿一球冰淇淋捏~~~

吃飽ㄌ繼續往自來水博物館前進喔!
我們先來到的是背後的量水室  白色的建築物配上今天的藍天白雲  超美的..
 

走進長長的走廊 往水悟空健身瑜珈SPA會館前進
這裡有很多石桌石椅和涼亭可以休息喔
 
涼亭下的金魚 多到成河狀ㄌ~~~
休息中的睿! 
帶小孩出門就是這樣要不時的休息 所以行程都不能排太滿~


終於買到票ㄌ 可惜門口正在休建 都是沙土一片
進館後 迎接我們的是可以玩水的小池和美美的垂柳
順帶一提 左邊的垂柳跟風車是小睿照的!
 

這一天有小學安排參觀淨水廠 所以也熱鬧呢
這也是我沒拍到全景的原因啦 滿滿都是小朋友

艷陽下的自來水博物館
 

這裡也有噴水活動喔
 

小睿還是只敢遠觀不敢真的過去  最後還是我去玩 然後撥水到他身上  跑的飛快捏~
 
自來水博物館角落
 
其實園區很大
可是 我們沒辦法走完全程 因為太陽太毒 小睿也有點累ㄌ!

搭捷運回到台北車站 新店線人也很多耶
一上車就有個媽媽抓住我  然後把他兒子叫起來讓座給小睿  超感恩的 ^^

有位子坐的小睿  看到旁邊的叔叔拿手機玩遊戲
大頭就湊過去看ㄌ
叔叔很好心地把手機分給小睿看遊戲 ~~ 那顆大頭都擋住叔叔玩遊戲的視線啦!
嘴巴還一直幫遊戲配音 咻碰  咻碰  咻碰
旁邊讓座的媽媽 和玩遊戲的叔叔都暗笑在心內~~~

每到一站 睿就問說要下車了嗎? 
不過還是沒忘記要看叔叔玩
就這樣從公館回到台北車站!

要上車前小睿吵要吃思樂冰 大概是太熱ㄌ 喝水也沒辦法解熱吧!
快樂的吃完以後  準備上車  候車的時候小豬就一直要爬上身
沒想到一上車坐上位置 穿好薄外套 躺好竟然就睡著ㄌ!
跟早上火車上一直盧  差天差地!

這一天的旅程 走的很多 太陽真大 所以人也很快就累ㄌ
媽咪我隔天小腿就痛ㄌ!  我還把腳上的鞋也走破咧~~~

颱風天哪也去不了  時間剛好拿來爬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