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推薦這本書"跟老師快樂溝通" 是今年11月出版的 這麼新的書 還有作者親筆的簽名喔!
這是小宇雲門同學媽咪轉送的 作者是這小朋友的親阿姨
這本我看完ㄌ 將要繼續跟小宇雲門班上其他媽咪一起分享...

要來推薦 是因為身為小一生的家長 當然也有過內容寫的相關煩惱(真的是每章節都切中我的痛處...)
而這也不是小一生的問題而已
將來 小三 小五 國中 高中 小孩都會換不同的老師
這個親師溝通的問題 一直都會存在

小宇小一剛開學 我也被老師震撼到ㄌ 分享給其他媽咪 還有人建議我給孩子轉學
掙扎ㄌㄧ下
我個人的主張是小孩得自己學會如何與老師相處
將來出社會 也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與其當直升機父母 還不如早點放手讓她自己學習 我們要做的是關心並適時給予鼓勵
所以最後決定不選擇老師 因為將來很多東西也是無法選擇的 遲早要認清這個事實
我不想下半輩子還要每天為小孩的每一件事情煩惱
所以最好現在就陪他們一起學習 一起努力

學校也是 學游泳也是 畫畫也是 跳舞也是
沒事我不會去找老師
希望孩子可以學會如何自己跟老師溝通困難和需要

昨天晚上看到沈春華Life秀 主題是討論現在孩子的壓力
來賓說到一個真實案例:
有一天小朋友上學 老師批改作業後發現作業上的字變醜ㄌ 所以就在聯絡簿上註明
事實上 這位小朋友的作業那一天是爸爸寫的(平常是媽媽寫的...)
這樣懂了吧?
真的有小精靈會來幫忙嗎?

說實話 這件事絕對不會在我家發生
不可否認的是 小朋友現在的作業真的很多(偶爾我看到這麼多也會小小抱怨一下)
不過我也很難理解這樣的父母 到底是愛他還是害他?

不過我相信人和人相處 最基本就是"尊重"
或許我家的孩子成績不是頂尖
或許我家的孩子不是最聽話的乖小孩
但是在學習的過程中  我只要求至少要學會"尊重"
不會尊重老師  尊重同學  尊重自己  不會做人
學再多的才藝   成績再好  就是這樣長大  將來也是社會上問題人物

家長的態度 也會影響老師的態度 雖然成效慢 但是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
這樣下來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都應該可以迎刃而解 順利處理...
祝福各位父母!

這是金石堂對這本書的簡介---
國內首度自製親師溝通圖文書。
作者為悅讀學堂執行長-葛琦霞。
葛老師以曾經是一位基層老師、現在是一位社會作者的角度,藉由許多實例呈現觀念。希望這本書
讓家長了解國小老師以及國小教育的真實狀況,由此讓家長知道他們可以怎麼幫助孩子。

實例呈現:
你常覺得老師根本不關心你的孩子,只偏袒成績好的孩子
你覺得老師像非常主觀,難以溝通?不懂老師為什麼這樣教 ------幫助家長和師長做立即、有效地
溝通,改善孩子的學習及行為問題,讓學校變得超有趣。

如果你也有親師溝通困擾,請試著翻閱這本書!
幫助你和師長做立即、有效地溝通, 改善孩子的學習及行為問題,讓學校變得超有趣。
放下偏見,開始學習跟老師溝通,唯有不斷的溝通,家長才能讓老師在學校協助你的孩子,你也才能
多協助老師。

現在,一起來學習怎麼跟老師溝通吧!
Q:爸媽,你有下面的煩惱嗎?這些時候,你該怎麼辦?
孩子不會抄連絡簿
在學校跟同學打架
不寫功課
不會寫閱讀學習單
考試考得很差
上課愛講話
孩子寫作業寫到半夜
早餐沒有胃口
不敢跟老師說話,卻一直回家抱怨學校的作業,老師發下卻說「可以不做」

希望現代忙碌的家長們能放下偏見,開始學習跟老師溝通,唯有不斷的溝通,家長才能讓老師在學校
協助我們的的孩子。現在,一起來學習怎麼跟老師溝通吧!

葛琦霞
現為悅讀學堂執行長 。 
全國教師會舉辦「二十世紀老師必讀好書」書評委員。
國立臺北師範學院語文教育系畢業。
擔任國小老師十餘年,其中帶領臺北市吳興國小教學與評量改進班導師一共六年,成效卓著,臺灣
立報、中國時報人物專訪。
一九九九年獲全國師鐸獎表揚及臺北市特殊優良老師語文與社會科學類入選。
著有: 葛琦霞老師的創意作文教學法(一)(二)(三)(三采文化)
「開放教育總動員:25本童書教學活動設計」(天衛文化) 「
生命教育一起來:童書創意教學」(三之三)
「教室vs.劇場」(信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