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在上整天的課程中安排ㄌ參觀新竹慈濟佛教基金會 下午午休後出發
新竹的在香山 說遠不遠 說近也不近 總之一年級2班 2年級1班 坐遊覽車出遊..
車上吱吱喳喳好不興奮

下車整隊中 (有沒有發現一個奇怪排隊還在比YA的小孩??)
師伯師姑早就列好對在唱歌歡迎ㄌ 這堆小孩還真是紀律不佳


進來後當然要先跟菩薩問訊

然後三個班各自由不同的師伯師姑帶開參觀
說實話  短短一個多小時下來 我的感想是
這些年紀這麼大的師伯師姑 不知道是因為太有愛心ㄌ
還是實在也沒辦法
這堆孩子 他們真的是管..不..住...

我們這一班的第一站是多媒體的說明  介紹ㄌ慈濟全球資訊網

包括人文機構的節目
說實話 大愛的節目有些也還不錯ㄉ!

第二站來說明減碳的意義和方法  當然還有資源回收的再生品


給孩子做環保體驗 資源分類的遊戲


這一站是要說明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


師姑们做ㄌ很多用來說明的小道具 但是這堆小鬼對於不會動的東西不太領情


警告水資源的枯竭 地球的最後一滴水 將是人類的眼淚!

從這裡就開始作亂ㄌ 一隻ㄧ路算小咖 打架 推擠也是家常便飯一樣
從這站開始 老師和我忙著處理這些小孩層出不窮的問題

已經有孩子(老師說是有過動傾向ㄉ) 被老師牽在手上 不准動!
這時候會想說 班上有卡達鴨也不錯(老師形容進化很慢...)   因為至少不會吵不會鬧(不過反應超級慢)!
隊伍行進的時候   我只需要注意這隻卡達鴨 
因為他都走最慢 有時候恍神 大家都走掉ㄌ他還在原地 (多次經驗談)
一個班上各式各樣的孩子都有  難怪老師不時要抓狂  真的怪不得老師  再好的修養 也難敵這堆小鬼五分鐘

最後介紹慈濟相關的志業

小孩的耐心用罄 開始在地上滾 滑行...

喝茶也是亂亂亂

上廁所期間 又有三個男生打成一團 師姑们在旁邊束手無策 還是阿姨我來比較快(嗚嗚...我又壞ㄌ形象ㄌ!)
老師出來後說剛剛怎麼那麼吵??
只好據實以告 (真的不是我要打小報告ㄉ)

再回到大廳看ㄌ"一公分的鉛筆"後  就匆匆結束這短短的行程 要準備回學校放學ㄌ~~~
回家後 我發現這短短下午的行程  更累人ㄌ!  回家後小瞇ㄌ半小時才恢復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