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去參加控窯 是阿公球友邀約的 原本以為是自宅的活動 去到時候發現滿天煙才知道竟然有兩千多人
地點在靠近南寮天府路和中清路交叉口
休耕的田裡 已經擠滿一組一組的人
很幸運的有小巴開走讓出車位 不然還不知道要走多遠

我們到的時候是10點多 大家早就搭好窯在燒柴火
原來是新竹市勞工局辦的活動 大會也還有供應炒米粉 貢丸湯
除了控窯 還有可以烤肉
滿天控窯的煙霧瀰漫 加上烤肉 沒一下 我全身充滿煙味

這一天天氣很好 有大太陽 還有海風狂吹 馬上就變成了瘋女人

小牛第一次控窯 當然要介紹給他們認識
隔壁第一組的客人 窯還沒蓋好 聽說已經重蓋幾次ㄌ 始終沒能成功
這我們就不能自告奮勇ㄌ 因為 我也不會阿!

小時後控窯的記憶是在阿姨自家旁邊的田裡 跟我媽媽娘家自阿媽到各阿姨舅舅 大家都齊聚一起控窯
大人控他們的 小孩除了等吃 就是玩鞭炮阿 大家掏出零用錢湊湊 沖天砲 甩砲..都上
水鴛鴦玩到表妹手被炸傷才被規定不能玩
所以 我真的不會起窯 小胖咧 那就更別說ㄌ~~~



隔壁有小哥哥在自己建小小窯 問清楚有洗手的地方 就放牛去玩
這個小哥哥很厲害 因為建的很像樣



加入這兩隻牛以後 窯開始變形 開始是快要變成金字塔 到後來 沒看清楚會以為是牛便便
可憐這個小哥哥 無怨無悔這兩個天外飛來的小搗蛋



阿公給小睿用鏟子挖土 小宇用手扒 洗手時發現10指指甲裡都是土
吃了點烤肉跟貢丸湯 坐不住的牛說要去買風箏 我們就先閃ㄌ

到了南寮 買了風箏 風大到沒辦法放
決定轉移陣地 到海天一線去看看 結果也是差不多的風好大 真不愧是風城 平常的風就比颱風來的大
放第一次 小胖爸爸就踩到爛泥巴 去洗鞋子先
我接手放第二次 沒多久 變來變去的風向搞的我快要拉不住線
兩隻小牛也等不及 蹲在地上玩起泥巴 沒多久就以後收工嘞 這樣的風不適合來放風箏
被暴風摧殘過後 上車趕緊回家比較安全 順便洗去一身的煙霧瀰漫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