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 小宇學校戶外教學 要去關西的茶園
想當然爾 小孩都很興奮 大人一臉無奈...(哈哈哈 想到就累!)
一路上看波妞過去  也算是安靜的度過車程
到ㄌ茶園 以為太陽很大可以脫掉外套 一下車才發現 這不是傻人所想像的
一陣陣酸風颳過來 還是冷的咧~~~

放好ㄌ背包
第一站先來DIY茶包  今天的是包種茶


完成品


第二站: 聽茶葉製作過程的解說


旁邊有肉肉的展示場  趁這堆小孩安靜聽說明的時候 趕緊過去看看 好多喔 看起來真是可愛極ㄌ


第三站: DIY發糕


第四站: 彩繪斗笠  出發前先來一張


大家都很認真吧!


完成品 上面的是小宇的作品 下面那張是我畫ㄉ


中午時間到  今天吃的是肉羹麵線喔  很餓ㄌ 大家吃的速速叫!


午飯後到集合時間 還有大約10~20分鐘可以自由活動
這下好ㄌ 滿場共有三個國小 一個幼稚園的小孩飛來飛去 看到都累ㄌ...
擠進販賣部買ㄌ橡皮糖
沒有家長陪同的小孩 還有人來跟我要錢去買東西 真是令人傻眼~~~(還不止一個...)


下午繼續行程 第五站: 丟圈圈遊戲 四個班全軍覆沒


第六站: 動物餵食 


我個人覺得 那駝鳥是在這堆小孩的攻擊中夾縫中求生存 狂好笑ㄉ!


第七站:採茶葉 大夥帶起今天彩繪的斗笠 綁好竹簍 準備去採茶嚕
採茶的重點: 一心二葉


滿園小小的採茶工人


今天採的茶葉

第八站: 搗麻糬 這真的是難倒我們ㄌ 一組10個小孩加上兩個媽媽 有可能搞定嗎???


趕緊拜託帶隊的大哥哥(他堅持自己是哥哥~~~) 我們這一組才有得吃


最後一站有冰涼好吃的茶凍 發下早上DIY的發糕帶回家

今天的行程就到這裡嚕^^ 
家長的骨頭都快散ㄌ吧

趕緊去肉肉區敗ㄌㄧ些回家

回到學校 再走回家 全身都快散ㄌ 我問小宇說: 下次我可以休息一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