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當姐姐的
在遇到生活上有關弟弟的事情
是不是都充滿無奈

前兩天在游泳學校聽到一個媽媽在說
他家小姐姐因為家裡做生意的關係 會幫忙做很多事
回家二話不說
要Honey幫Ray洗澡
兩個人嘻嘻哈哈完成第一次的初體驗
在旁邊看著的我
真是覺得高興又驕傲
還順便招呼爸爸也還來參觀一下

收玩具的時候
會要求Honey負責 跟弟弟一起收

很多很多時候
都是要姐姐當榜樣
姐姐好像沒有理由可以說"我不要"

偶爾當我停下來的時候
常常看著Honey 心裡很感動
小小的身體裡 似懂非懂的眼神中
她也很努力扮演自己

昨天下午接她下課 剛上車要趕往雲門的途中
在我還來不及開口前
她就說:媽媽,你是不是要請我換衣服嘞?
多麼聰穎細心的孩子
然後我會關上車上冷氣 等待她換完衣服
當然 我也向她解釋過未何要關冷氣的原因
她也會說:我換好嘞,可以開冷氣ㄌ!

等待游泳作操的時候每當我經過
她也會很快抱住我說:
媽媽,今天我也會很努力的!

對於課業 對於游泳是否升級
我沒有太在意
只要求她要努力
我們看見她的努力就夠ㄌ 其他就不是那麼的重要

不知道 是不是所有的爸媽 在要求老大的時候
除了要求 還會跟我一樣的陪孩子一起長大,並且深深被她感動

小的時候
弟弟做錯事情
奶奶第一個一定處罰我 因為我是姐姐
弟弟打一下 我被打的絕對比他多
即便是心裡的OS是:干我屁事,我什麼都沒做!
但是老人家根深蒂固的想法
讓我每一次都逃不了一頓

現在看看我爸爸 似乎繼承了奶奶的想法
弟弟做錯嘞
處罰姐姐

看著這樣的爸爸跟奶奶
在我教養孩子的路程中 我會銘記在心

關於孩子很多想法 都來自於小時後的親身經歷
小時候爸爸逼我學鋼琴
現在對於課後的課程 除了觀察她的喜好之外
絕對都給Honey選擇(除了游泳有益健康之外)
條件是決定了就不能半途而廢

至於小睿,倒是還沒有發現他有什麼特殊的興趣
除了游泳也是我的堅持之外
不過,還有一點時間,畢竟他還沒有滿四歲
很多課程都不能參加

嗯! 或許我該去問問我們家的小姐姐有什麼建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