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聚餐的時候聽到了三塊錢的故事 跟大家分享一下
就說杜阿伯 拿衣服去乾洗店 取回的時候要跟老闆要外袋把幾件衣服整理成一袋也比較好拿
老闆說要三塊錢 因為什麼政府規定XX@@##
杜阿伯就生氣了: 林伯洗激世郎耶裳 壓薄聽過基勒崖三塊 (請用台語)

這樣的心情延續到中午我們吃飯的時候 還在不爽
實在好笑
我就說 阿你有必要為了三塊錢把自己一天的心情搞成這樣嗎?

原來 想要不快樂 三塊錢也就夠嘞!
人常常在某個時刻 不知道為何 就是為了一口氣 鑽進牛角尖
旁邊看的人 覺得好笑 當事者卻無法走出當下的情緒

今天 接到許久前一個同事的電話
這傢伙 幾年前毅然辭掉新竹高薪的工作 舉家遷回台南 將當時工作攢的錢 回老家重新裝修房子
為的是要跟老人家一起生活
當時我還真是給她拍拍手咧!

今天的煩惱是 工作上遇到配合不來的小老闆 想要辭掉工作而猶豫不決
問了問情形 猶豫不決的原因是因為公司的福利還不錯
我就問了: 你有欠那個錢嗎?
答: 沒有阿
我: 你還記得當時要回到台南的初衷嗎?
答: 記的很清楚阿! 為了要跟爸媽一起住, 可是我現在每天都10點多才下班....
我: @@@@,那還搞屁阿??? 如果為了每天10點多下班, 為了每天小孩也都是老人家在照顧, 那你幹麻回去?
新竹的薪水還比較高咧, 也不用這麼晚下班阿!

常常 在生活中 也會迷失自己 或者 漸漸自己也就忘了
當初的選擇
最初的熱情
還有該有的堅持

不知道 大家是不是都知道該有個停損點
為自己找回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