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病叫「台大病」,病徵包括好高騖遠、自視過高、不夠謙虛...共列八條.
這是昨天在挖挖哇看到的題目, 高學歷背後的問題.
也不是台灣特有的問題 全世界都有名校
可是 是台灣特別嚴重? 或者是台灣的教育體制跟社會文化的衍生出來的呢?

我們倆也不是台大畢業
在園區待這麼久, 也看過不止台大, 台清交還有成功都有的問題
不管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 都看過很離譜的個案 (我對高學歷的人沒有偏見喔!)

學歷的保鮮期只有三年 三年後應該拿出的是經驗來展現競爭力
更重要的是工作態度

大學畢業後 到園區工作 是不務正業的 (我念經濟,在園區做品保)
過了幾年後 在面試之間 還有主管會問有關學歷的問題 (就是問怎麼不務正業的意思)
說實話 心裡面非常 XXX
難道我在園區努力這麼多年的結果 竟然抵不上我大學四年??
誰願意白白浪費四年的青春呢? 更何況 當年選系時 根本是身不由己
當年這樣的公司也會被我 disqualified
因為我認為 會這樣想 也不過證明其實用人單位的眼光這麼淺短罷ㄌ~~~

讀書至上 所以不會照料生活 很不可思議的作法
我當媽媽 也不允許這樣的情形出現

小胖常說的
高學歷 不等於 高報酬
高報酬 不等於 生活幸福
生活幸福 不等於 人生圓滿

那 人生短短在世 應該追求什麼?

生小孩前 很怕生
因為覺得教養的責任很重大 深怕自己做不好 將來也對不起社會
生了孩子 管的很緊 常常被說管的兇
管的兇 是針對生活紀律要求
卻也在孩子感到挫折時後 千方百計鼓勵他們去面對 再試一次

常帶孩子出去 拓展對世界的眼光
不管我們懂不懂 至少知道世界上有這麼多不同
人家說態度決定高度 我想同時也決定深度
我這麼相信 培養品格及態度才是教育最重要的事

孩子將來長大 不管有沒有成就
至少會是個知道知足而快樂生活的人 這就是我最終期盼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