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 小宇正式進入小一生活, 家長要一起陪同開學 因為 同時也要開家長說明會

因為竹蓮國小今年校舍全拆 所以全校遷移建華國中上課
所以 9/1 開學第一天 建華門口可以說塞到暴 原本國中3個年級 加上國小6個年級
一共9個年級一起上課 那是什麼盛況 可以想像!
加上東南街跟建華街平常也是園區上班的要道 交通打結的狀況更是史上最熱鬧!
數了數這個路口指揮的人數 警察兩員 義交3員 建華守衛3員 建華義務役2員 建華交管同學2位
12位耶...真是破紀錄ㄌ!

這一天 我也太緊張ㄌ 忘了帶上相機幫小宇拍下歷史的一刻

首先是相見歡 老師已經準備好了一張單子(相同的數字塗上同個顏色) 可以讓小朋友在座位上乖乖著色
然後跟家長說明一些事項 因為早上的交通問題 加上配合建華的要求(家長不得進入校園接小孩)
所以老師需要重新調查家長指定接送的區域
還有一些說明注意事項

我在旁邊默默觀察小宇 發現她不知道是否因為是新環境 左顧右盼的一點也不專心
也很在意我在旁邊 頻頻轉過來看我
不過還是很快的完成老師發下的單子

小宇這一天發生不少烏龍事件
事件一:
老師說要帶女生去認識廁所位置(因為在2F) 說所有女生都來排隊
結果 只見小宇還留在位置上繼續畫她的
真慘~~~

事件二:
然後是迎新活動 排隊準備進場的同時 小宇發生ㄌ傻大姐的行為
大夥男生一排 女生一排 U字形前進 但是到了轉彎 只見小宇一人沿切線方向直線前進
完全沒發現前面的同學 早就轉彎不知道哪裡去ㄌ
後來被老師發現 就被拎回來ㄌ (我趕緊躲到旁邊 當作沒這回事...唉~~~)

校方準備了迎新活動 包括:
新生走過高年級生舉的花圈小徑
學校長官介紹 致詞
校長發下"校長的12樣見面禮" (下回再另行PO文)
義務役哥哥表演魔術及雜耍
啦啦隊社團熱舞表演
高年級長笛以及小提琴表演
空手道表演
實習老師的表演...等等 也很熱鬧

趁著他們在看表演的時候 去廁所看看
國中的廁所 果然高度上也有所差別 還有些門已經歪斜開關不易 還有衛生上的問題等
這我也在說明會上提出來請學校盡力改善

可惜 小宇被排到最後一個 完全無法專心看表演 又在繼續左看右看!
接下來家長開說明會去ㄌ
小朋友回教室有闖關活動和認識班級

說明會結束時間近中午 也接近放學時間
回到教室 刻意不告知小宇 觀察她在搞啥?
只見大家都已經把發下的新課本(國語,數學,生活三本)收到書包
鉛筆盒等也都收好 桌面都乾淨ㄌ
只有 小宇桌上堆了新課本 還拿起彩色筆開始畫課本的封面....唉~~~

老師匆忙交代幾個配合事項 發下麵包滷雞腿和牛奶後 就下課ㄌ!
這一天帶回三本課本 一本聯絡簿 一份L夾+通知單

第一天的表現 讓我替她在未來的小一生活捏了把冷汗
這少根筋的傻妞 遇上這麼"認真"的老師 我看...

9/2 送小宇到門口, 發現跟國中生一起上課,小朋友很容易被擠到路邊去
超危險, 很想建議校長把小學的上課時間延後10分鐘, 以便錯開國中的上學時間!
回家路上開始下雨,不多久就下大雨ㄌ
算算時間心裡想著小宇應該到教室ㄌ..(希望如此啦! 果然也是如此)

中午時刻小宇竟然自己走回阿嬤家 讓我有點生氣! 因為沒有依照跟我的約定在指定地點等我!
便當盒裡面 竟然還帶回紅燒雞肉 哇哩咧~~~

9/2 家庭聯絡簿內容
1. 唸國課(國語課本)P3-P9 二次
2. 預習數課(數學課本)P4-P6
3. 發校長見面禮
4. 交含氟漱口水回條
5. 交義工招募回條
6. 請隨身攜帶輕便型雨衣,以便臨時下雨時使用

關於義工的問題,我有先詢問小宇是否希望媽咪去幫忙當義工 小宇說好(我心裡三條線...)
有交通義工 晨光媽媽 彩虹媽媽 圖書館義工...
小宇說讓我去當交通義工 (對我真好!) 想到我還有小睿要接送 所以最後勾選ㄌ圖書館義工

問小宇是否有被老師罵 答案是"有"!

9/3 家庭聯絡簿內容
1. 國首(國語手冊練習本)P3
2. 數學習單
3. 通知單3張
4. 英文名字

中午早早去到約定地點等小宇 然後走回阿嬤家
今天又帶回一包冬粉 (我猜想應該是時間到ㄌ 老師趕著放學 就直接幫你打包帶回家)
小宇說 還有人帶湯回家
這兩天 帶回的便當盒 都因為有湯汁 所以餐袋馬上就髒ㄌ
用餐袋的第二天 我因為受不了 所以就拿去洗ㄌ!

小宇回家自己洗碗
然後寫作業 作業內容可精彩ㄌ
國語練習本 寫10個不同的注音符號各兩次
數學竟然發下評量單捏...這是怎樣??
這老師未免也太認真的吧? 上課第二天居然發下評量單??? 是大家都這樣嗎???
我心中不斷浮起的問號?

然後看到家庭聯絡簿 9/2家長簽名欄位被打"?"
因為小宇居然沒帶回家 乖乖的寫上小宇沒帶回家+補簽名
然後小宇又告訴我 老師說含氟漱口水回條要交回
ㄚ我明明昨天就夾在L夾裡阿!
只好乖乖寫聯絡簿告訴老師 (心裡出現不雅的話...)

這一天小宇也說被老師罵 問她原因還想不起來咧
所以只好依照我的了解開始猜測
我: 因為上課講話?
宇: 不是
我: 在教室跑來跑去?
宇: 阿......對! 跟承佑(幼稚園同學)玩鬼抓人
我: ...

9/4 家庭聯絡簿內容
1. 國首P4-P6
2. 數習P4-P5
3. 發閔課(閔語課本),閔語CD,英文CD
4. 發牛羊奶單 (自由訂購)

今天的書 竟然加起來有10本之多
國語數學生活 加上英文課本 兩本閩語 還有國語習作 國語作業簿 數學習作 家庭聯絡簿 L夾
還有發下兩片CD
這書包會不會太重了一點? 而且一大堆是跟作業沒關係的
硬著頭皮在聯絡簿上問老師可否不要帶這麼多書上下課

打開國首(國語手冊練習本)發現昨天寫下的20個注音 竟然有17個被訂正
我問小宇 班上有多少人被訂正 答案是27/28
我再問 被訂正最多的是幾個字 答案是20/20
這老師真的蠻認真的吼...

這一天的羊奶單 小宇說要訂羊奶優酪乳
這一天小宇說沒有被老師罵
還說一個禮拜做壞事3次會收到紅單子 然後2個禮拜要去教師休息室罰站
還說她現在只做了一次壞事...唉~~~

落落長寫了這麼多 記錄了這幾天小忙亂的生活 我和小宇一起適應中的新生活
綜觀這4天 只能祈禱小宇能慢慢適應這小一生的生活 然後從中學習到與老師的相處之道
媽咪我這四天的心情 五味雜陳 很難說明白 不過就是擔心太多吧!
不敢奢望可以表現多好 只希望能在這樣的環境裡 找到快樂學習的方法
那就夠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