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晚餐後 小胖出去散步消化晚餐的時候發現的 聽說很多人還有人在門口排隊
這間店在我們家附近而已 開了很多年 沒去過 只知道大概有這麼間店

上週五中午就跟小胖晃去吃看看 想說鄰居這麼久嘞沒有去交關一下實在是對不起自己

看起來是不太起眼的店面
走進去的時候 店面沒有人耶...
按了櫃檯的服務鈴後才有一位阿媽出來
打過招呼 阿媽才開始開燈開音響 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老闆先生送來菜單就走人ㄌ

菜單很簡短 我和小胖原先要點牛肉燴飯
老闆來了 問了我們要吃的以後 就說:兩位是第一次來吧! 我可以介紹一下我們的菜
老闆開始了滔滔不絕的介紹 有名的是焗烤....有飯麵洋竽....可以混合....
中間還有夾一句"牛肉燴飯到處都吃的到..."
介紹起來很多很多 特別強調他們的洋芋
我們很"乖順"的依照老闆的介紹點了餐 小胖點焗烤咖哩牛肉 我點焗烤奶油海陸 都是半麵半洋芋
老闆很滿意我們的點餐後走ㄌ
還問了我們是不是住在附近

我跟小胖說 他這麼不希望我們點牛肉燴飯 那幹嘛把這放上菜單???

研究了一下 店面很簡單 可以說除了天花板有做輕鋼架以外 其他都是現成的家具和簡單幾樣飾品 沒啥裝潢
兩個老夫婦一起經營
翻了翻書櫃上面的雜誌 很意外的發現自1996年的雜誌都還有 最近幾年的反而沒有
想必是開店時候買進的 後來大概補充的很少吧!

餐桌桌墊下滿滿都是介紹吃的營養或健康的泛黃剪報 我們讀著剪報...
老闆送來了湯跟水 然後又問住哪裡

看著老闆的穿著 我跟小胖說:八成是公務人員退休下來
整齊的襯衫加上毛線衣 燙的直直的西裝褲配上休閒鞋 穿的也太整齊ㄌ!!!
配上他剛剛演講似的推銷 我其實很想笑

阿媽送來嘞午餐 看起來還不賴... 口味普通不難吃 應該不能說有啥特殊風味 從通心麵開始吃
吃到1/3 心裡開始擔心 看了碗裡 我想我應該吃不完~
因為其實份量不少 配上我隱約感覺到老闆的個性
我跟小胖說:等會應該會被老闆罵!

陸續進來了很多人 開始感覺到這家店的魅力應該還不小
不然上班日的中午 多的是園區開來吃的

很努力的吃完麵以後 挖了幾口洋芋 還有整塊的馬鈴薯 中間好像沒有熟
決定放棄
老闆忙碌的點餐送水送湯後 過來收小胖的餐點
看看我的碗以後跟我說:繼續努力,還有一點! (我就說吧!)
我說:已經吃不下ㄌ!!!
他也沒理我 就去準備我們的飲料 小胖點杏仁奶茶 我則是想試試他的咖啡紅茶

我跟小胖說:等下他應該也不能不收走嘞吧!

一下我們的飲料上來 他果然還是得把我的餐收走 哈哈哈~~~

咖啡紅茶很好喝耶 很滿意我的飲料
小胖的杏仁奶茶味道淡了點

無聊之際 幫老闆計算了一下中午的收入 只差一桌就客滿的情形 應該少說有3500的收入
這樣一個月兩夫妻扣掉休息日大約也有10萬
不知道店面是不是自己的? 這樣扣掉水電瓦斯材料 應該也還可以
退休倆夫婦應該也是夠用ㄌ

结帳時候 老闆就問了他們的餐點如何?
這時候當然要點頭稱讚 (避免被碎碎唸)
老闆還是繼續講說他去別家都沒有洋芋 吃來吃去就他們家的洋芋最好吃...等等
今天消費金額420元

以這樣的店面跟餐點內容 我想這樣的價格應該算是偏高一點
不過很耐人尋味的"老"闆和戴著老花眼鏡做菜的阿媽 這樣的生活方式 我只能給他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